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保持干劲不松做好精致城市攻坚行动二阶段验收收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15:15: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连日来,威海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严格落实市住建局工作部署,铆足干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扎实做好精致城市攻坚行动验收收尾工作。

一、坚持标准不降 紧抓力度不减

瞄准城市“不精致”问题,执法人员在对问题点验收过程中始终保持严肃态度,坚决防止和克服“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过关思想和随意糊弄完成的松劲情绪,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软,积极与各区综合执法局联系,对不精致问题持续抓、深度改,确保整改不到位不验收、整改不彻底不通过。始终严格标准,围绕反馈的问题、督查考核、标本兼治、全力攻坚,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成效让群众满意。

二、坚持严格分类 做好精细落实

在督导验收过程中,执法人员秉承“细致再细致,认真再认真”的原则,始终坚持“亲见亲看亲查”,不轻视任何细节,不遗漏任何角落。按照《精致城市建设问题整治销号标准》对问题点整改情况进行细致分类和严格比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完毕。针对每个问题点的不同特点,执法人员迎难而上,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坚决啃下“硬骨头”。在对经区的某处不精致问题点督查过程中,由于问题点位置隐秘,执法人员借助梯子,攀登至高处进行查看,确定整改到位,没有敷衍了事。

三、坚持深化成果 确保工作实效

针对“垃圾死角清理了又堆”“院内脏乱差改了又乱”等问题,必须要建立好长效机制,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注重“以点带面”,做到举一反三,在日常的巡查中,多做深挖细查的工作,通过对问题点进行“回头看”,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把不精致问题产生的源头整治好,真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截至目前,已有750处问题点通过验收,完成率为98.17%。

下一步,监察支队将按照住建局工作安排,做好精致城市建设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巩固好工作成效,为广大市民营造好良好城市环境,为“美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