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地产业 > 房地产业
威海开展房产中介机构规范整治活动,全市1670家中介机构接受“考试”

发布日期:2019-09-04 15:25: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房地产中介市场的规范有序,关系着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2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高区、环翠区的部分中介机构进行了随机检查,重点检查了中介机构未备案、未与委托人签订委托合同、价格公示等行为,对中介机构存在的违规行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高区万家疃,对片区内的中介机构进行了随机抽查。在古寨南路一家中介机构内,执法人员发现这家中介机构存在诸多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介绍,这家中介机构无营业执照、未在主管部门进行备案、未在醒目位置标明服务内容,还存在无法提供委托合同、委托合同上无房产经纪人签字以及工作人员没有房产经纪人证等问题。

 

“这家中介机构曾多次被市民举报、投诉,除了上述问题,他们还存在违规收取中介费、赚取差价等行为。”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市场科科长杨金玉表示,针对这家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他们要求该机构负责人必须在28日下午,将所有缺少的资料提交至主管部门,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刻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一行又来到了市区花园中路、花园南路,对这里的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了随机检查。在检查中,虽然部分中介机构存在一些不规范的行为,但也有不少正规中介机构的做法值得同行借鉴学习。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又对环翠区的部分中介机构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自3月份开始,我市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中介市场规范整治活动,重点检查中介机构未备案、未与委托人签订委托合同、销售不可售房屋、不签订经纪合同、收取差价、价格公示、发布虚假信息等行为。规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中介机构1670家,其中中心城区1110家,对存在问题较轻的中介机构现场口头责令整改,对8家违规中介机构下达了书面责令整改通知书。

 

        “为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我们将建立信用等级评价制度,通过信用评价进一步规范约束中介机构的经纪行为。在此,我们也希望未在主管部门备案的中介机构及时依法备案,并呼吁购买房屋选择中介机构的购房人,选择经备案的正规中介机构,以保障自身权益不受损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副科长张洪滕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