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4村庄入选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

发布日期:2019-09-25 11:12: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日前,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式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名单的通知》,我市环翠区羊亭镇贝草夼村、文登区高村镇慈口观村、乳山市海阳所镇杜家岛村、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成为山东省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

      《通知》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研究制定有利于推进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的配套措施,在人才、技术、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试点村庄所在区市政府(管委)是推进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的责任主体,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组织实施,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美丽村居建设模式,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根据省里计划,到2020年,山东将打造300个省级试点村,4大风貌区和10条风貌带初步形成;到2025年,形成多片立足乡土社会、体现现代文明、宜居宜业宜游的“鲁派民居”建筑群落,山东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基本绘就。去年10月,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公布。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王家疃村、荣成市港湾街道牧云庵社区入选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