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7 14:26: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6月13日,全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推进会召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指示,深化落实各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胜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孙玉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胜涛指出,物业管理,是民生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聚焦构建共管共治机制,解决好“谁来管”的问题。通过党建联建平台,发挥各相关主体优势专长,梳理重构物业管理体制。通过加强内部联动,增加物业管理执法力量,加大物业小区信息采集处置力度,前置物业管理要求,杜绝开发遗留问题。要聚焦健全政策法规体系,解决好“管什么”的问题。年内出台《威海市物业管理办法》,厘清界定各环节权责,分期分批制定配套政策,形成“1+X”物业管理法规体系。加快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物业服务标准、规范、导则,严格落实宣传“三公开”制度,提升物业服务标准化和规范性。要聚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解决好“怎么管”的问题。制定物业行业诚信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建设步骤、节点和路径,平稳有序推进。推进物业企业信用档案和信用评价全覆盖,物业项目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全覆盖,构建起符合我市实际的行业管理新模式。要聚焦老旧物业小区管理,解决好“补短板”的问题。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制定系统整治方案。市、区两级红色物业党建联盟要把加强老旧小区管理作为重中之重,指导有条件成立业委会的应建尽建,确实不具备条件的,成立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物业管理委员会,代行业委会职能。对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停车乱、停车难、设施维修等问题,加大探索和推动力度。要聚焦智慧物业推广应用,解决好“促转型”的问题。研究制定全市智慧物业建设指导标准,开发智慧物管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一批市级智能化物业服务试点项目,引导更多有条件的物业企业建立智慧服务平台。加大行业培训力度,打造一批专业化、高层次的物业管理人才和服务队伍。要聚焦完善矛盾调处机制,解决好“解民忧”的问题,加大宣传引导、协同处置和动态管理力度,把物业行业真正打造成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

      孙玉建强调,“红色物业”是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加强城市基层党建、促进物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积极探索有效路径,抓好行业党建工作,深化“标准化+过硬支部”建设,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夯实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基础。要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区市“红色物业”党建联盟,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监督机制,全力推动社区物业党建联建。要强化工作保障,注重典型引领、激励考核,推动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构建共管共治机制、健全政策法规体系、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老旧物业小区管理、智慧物业推广应用、完善矛盾调处机制等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工作质量,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印发了《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环翠区、荣成市、东北村社区、威高物业等单位进行了发言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