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建设 > 市政管理
威海经区“大转盘”通行指南

发布日期:2019-05-29 14:03: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5月5日凌晨起,为期半年的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正式施工。受封闭施工影响,5日和6日,海滨路、滨海大道、青岛路等周边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预计拥堵状况将持续到工程结束。据交警部门统计,交通早高峰时段南行车辆受阻影响较大,而晚高峰时段则为北行车辆受阻影响较大。据交警部门统计,平日里海滨路“大转盘”路段每小时通行车辆为4300辆,滨海大道每小时通行车辆为1400辆。

      5月5日起,受施工影响,“大转盘”由三车道并为一车道通行,海滨路、大庆路均出现交通拥堵,车辆不得不缓慢通行,“大转盘”每小时通行车辆降至1000辆左右,而滨海大道的通行车辆则激增至每小时4000辆以上。 为了保障滨海大道上的车辆通行,交警部门撤除了滨海大道的路内停车泊位,且全天禁止车辆停放。 同时,交警部门在滨海大道采取全面“禁左”交通管制,每天的6:00—21:00之间,在滨海大道沿途的交叉路口,禁止机动车从滨海大道上左转驶入其它道路,也禁止其它道路上的机动车左转驶入滨海大道。 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于学龙介绍,为应对因施工造成的交通影响,交警三大队民警全体民警、辅警全天候上岗执勤,交警支队也从其它大队抽调警力,在“大转盘”周边及海滨路、疏港路沿线部署180名警力来疏导交通。 由于交警一大队辖区的海滨路是双向八车道,道路畅通,交警五大队辖区的疏港路同样是双向八车道,也是道路畅通,衔接两个大队之间的“大转盘”就成了瓶颈路段,为了不让过多车辆过快地挤到“大转盘”周边,交警指挥中心实时监控海滨路、大庆路、疏港路的车流量,一旦“大转盘”周边的车辆积压过长,将在海滨路、疏港路进行“红波带”管控,即加长红灯时间,同时调集交警一大队、五大队的警力对车流进行疏导调控。 为了确保滨海大道全面“禁左”的实施,滨海大道和沿途各路的交叉路口还将增设隔离护栏,以确保滨海大道的直行车辆通行无阻。

      出行提示:

       交警提醒,由高区、环翠区前往临港、文登、荣成、乳山方向可以选择绕行张村、初村、羊亭;由文登、乳山前往高区、环翠区方向可以选择绕行初村、张村,由荣成、临港前往高区、环翠区方向可以选择绕行羊亭、张村。若必经施工路段,请避开“禁左”管制,尽量选择大庆路、齐鲁大道、黄海路等路段绕行,且尽量错开交通早晚高峰时段。 “大转盘”周边路段,交警部门已增设交通标牌标志标线,请司机根据指示依次通行,若有交警在现场指挥,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迅速拍照取证后把车辆挪至不影响通行的路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