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
当前位置: 首页 > 意见征集
金线顶区域整体改造内护岸工程(老船厂码头改造和威海湾九里一期地块间连接桥)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2019-04-09 11:2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金线顶区域整体改造内护岸工程(老船厂码头改造和威海湾九里一期地块间连接桥)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部令 第4)的相关要求,现将金线顶区域整体改造内护岸工程(老船厂码头改造和威海湾九里一期地块间连接桥)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向公众公告如下:

一、 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金线顶区域整体改造内护岸工程(老船厂码头改造和威海湾九里一期地块间连接桥)

建设地点:项目位于山东半岛北部威海湾内,威海市东部金线顶公园内。

建设项目概况本项目由三部分组成:北护岸处老船厂码头改造、南部威海湾九里一期地块西侧连接桥2个(运河北桥、运河南桥)。

老船厂码头改造建设内容包括:拆除现有码头地面及部分原有胸墙结构后重新铺设面层,沿码头前沿新建桩基梁板护岸,长134m,宽6m;同时在老码头西侧现有水域处新建桩基护岸40m,宽约30m,建成后与老码头相接,均作为供游人休闲娱乐的生态步道区。

运河北桥、南桥均位于金线顶公园西南侧的运河上,西端均与刘公岛路相接,北桥东端连接华润威海湾九里西侧北门,南桥东端连接华润威海湾九里西侧南门,均长46m,宽25.5m,目前均已建成通车。

二、 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威海市市政建设公用事业管理处

通讯地址:威海市光明路149

联系人: 张伟

电话: 0631-5335536

电子邮箱:jinxianding68@126.com

三、 承担评价工作的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青岛中海昶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143号石老人科技创新园伟业路B404

联系人: 杜经理

电话: 18663918397

电子邮箱:99875877@qq.com 

四、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本次评价将在充分调查项目周围环境特点和研究本项目工程资料的基础上,按照国家级地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要求和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开展工作。

1)工作程序

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调研和工作方案阶段;第二阶段为分析论证和预测评价阶段;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项目信息公开贯穿整个评价过程,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2)主要工作内容

本次评价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建设项目概况与工程分析、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环境风险评价、污染防治措施分析、清洁生产分析、环境经济损益分析、环境管理与环境监测等。

五、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的观点、要求和愿望,内容包括项目选址合理性、工程建设内容、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和运营期环境影响、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及对建设项目在环境管理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要求和意见等各个方面。

六、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若您对项目建设有意见和看法,请按以上联系方式于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来电、传真、来函、电子邮件均可。

 

 附件:公众意见表.docx

                      建设单位:威海市市政建设公用事业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