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建设 > 市政管理
市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居住小区)评选推动城市节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1 17:16: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处 字号:[ ]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生存必需的资源要素、生态条件和安全保障。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特别是近年来我市遭遇持续干旱,城市供水形势越来越严峻,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个严重问题。

近年来,我市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公共管网控制漏损,积极推进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小区(居住小区)创建,开展节约用水管理和取水管理,鼓励实施节水技术改造,提倡循环用水等,不断提高城市用水效率。本月初,为深入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市住建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水务局组织有关专家,依照《节水型企业(单位)目标导则》和《山东省节水型社区(居住小区)标准》开展了2018年市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居住小区)考评工作。经资料审核、现场考评,福泰小学等29家企业(单位)、社区(居住小区)达到评价标准要求,被评定为“威海市节水型企业(单位)、威海市节水型社区(居住小区)”,其中,节水型企业(单位)18家,节水型社区(居住小区)11家,通过以点带面推广节水型示范经验,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

下步工作中,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节水体系。将节水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人,纳入常态化管理,节水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积极配合、相互协调”的节水管理体系也逐步健全;二是加强统计分析,严格审核用水数据,定期进行统计分析,及时进行通报公示;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节水目标责任制,广泛推行规划管理与细节管理相结合,健全完善日常监督检查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四是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张贴节水小贴士、编发节水简报、宣传画、提示牌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