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林绿化 > 环境卫生
威海青岛路等9条主干道上垃圾桶不见了,全是因为它!

发布日期:2019-12-27 10:5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威海青岛路等9条主干道上垃圾桶不见了,全是因为它!

 

为推进精致城市建设,

 

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和颜值,

营造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

今年我市对城区主干道垃圾桶实施退路行动。

 

 

 

 

目前,青岛路、新威路、统一路、海滨路、昆明路、世昌大道、文化路、育华路、东山路9条城区主干道两侧的大型垃圾桶已全部实现“隐身”退路,城区面貌正悄然改变。

 

 

 

 

在环翠楼附近,此前摆放在路旁的一排排垃圾桶已不见踪影,路面整洁干净,行人车辆有序通行。垃圾桶退路了,那么倾倒垃圾又该去哪里呢?记者发现,统一路与安源街交叉路口附近停着一辆垃圾清运车,不时有周围的商户过来倾倒垃圾,郭瑶瑶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工作人员前期的大力宣传,他已熟知垃圾清运车的作业时间,每天按时按点过来倒垃圾,近便又省事。

 

 

附近商户:

垃圾桶撤走了之后,每天政府会派车停10分钟,倒垃圾的时候都按照时间规定,把垃圾倒一倒。我们大家伙都支持政府工作,打造一个精致城市、美丽威海。

街道面貌是城市风貌的直接体现,而道路两侧摆放垃圾桶很容易给环境带来二次污染,垃圾桶“隐身”退路势在必行。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地处城区繁华商业地段,毗邻城区两大主干道——统一路和新威路,人流密集,商户众多,是垃圾桶退路的重点和难点区域之一。为此,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推进工作开展。

 

 

 

 

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保洁二队队长:

考虑到商户的营业时间,我们跟居委会还有商户三家进行了多次交谈,设定了这么两个投放时间。我们公司专门派一辆垃圾清运车,实行定点、定时投放

 

 

新威路国美电器附近的公交站点,人行道上原先专门为摆放垃圾桶修建了凹槽。垃圾桶退路以后,市政部门立即对空缺处的人行道板进行了填补。垃圾桶退路,牺牲的可能是个别人的小利益,但换来的是城市面貌的大改观,此举得到了市民和商户的理解与支持。

市民 赵轩玲:

垃圾桶原来放在路边,第一是有气味,第二不美观。所以现在倒垃圾虽然远一点,但是我们只是走了几步路,这样权当是晨练的时候锻炼了,所以我们这个区里的居民都举双手赞成。

 

商户 马孝平:

为了不影响咱们的市容市貌,把这个垃圾桶撤了,现在定点来这个垃圾车扔垃圾,也挺方便的。

垃圾箱统一规范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目前,城区主干路的垃圾桶“隐身”退路,或退入院内,或“隐身”社区角落,路旁只保留形式规格统一的果皮箱,以满足行人日常投放垃圾的需要。

据了解,目前

9条主干路、70多处垃圾桶点、

400多个垃圾桶退路工作,已全部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